#科技
#电影
#手游
#商业
#音乐
#篮球
#时政
#摄影
#哲学

片段

2016年农历新年假期过了,是时候该收拾收拾准备回大连。

这晚,啊兄跟朋友们出去耍,家里晚饭只有父母和我吃。吃完,我说想去新开的商场逛逛。对他们来说,这个卜蜂莲花其实开有一些时间了,之所以说它是新开,是因为我上次回来它未完工还在建设中。、

阿妈似乎很高兴,说:”那我赶紧洗碗收拾,一会好出门。“

我说:”那速速的。“

阿妈洗碗洗一会说:”我还没洗澡呢。“阿妈有这个习惯,晚上吃完饭出去溜达要先洗过澡才出门。

我说:”回来再洗吧,等你弄完人家商场都关门啦。“

阿妈嘿嘿嘿地笑着,也招呼在厅坐的阿爸一起走。阿爸摆摆手,说困了想睡觉,让阿妈和我去就行。

终于,阿妈成功没有让我久等,匆匆弄完手里的活走出来,我们一起去往新开的商场。

商场貌似还没开全,不过商家入驻的也已经不少,我们有说有笑的走到某一层,一个卖箱包的铺头。我看了看这些箱,跟她讲”之前大连万达polo有在做活动,想买一个,不过打两折了一个箱还要几千块钱,好贵。“她笑笑拽了下我的手,“要不要,阿妈买个给你。”还没来得及说不用,销售就追随过来开始介绍各种箱。阿妈拿出她那时代特有的杀价智慧,开始贬低这些箱“嗯...看起来这些箱质量也很一般般。”销售试图反驳,我就跟他说不买了,然后跟阿妈讲,“我们去楼下卜蜂莲花晃晃吧。”

我们来到地下的商场,我吃惊,说这大卖场确实搞得像模像样。阿妈高兴得像这卖场就是她开的一般,骄傲地说“那是,我们这区人这么多,没个像样的商场怎么行。”一路逛一路瞎聊天,路过酒区,就卖弄下自己对红酒的认识,跟她说他们两老要是想喝红酒就买哪个哪个便宜有好之类之类。逛到冰柜这边,我随意往雪糕柜望了一眼,阿妈逮到我这一看,笑开眼拽着我的手说“想吃吗?阿妈买个给你吃。”说完自己嘿嘿嘿地笑。我摇摇头说不了,刚吃完饭,肚子饱不想吃。然后又跟他说自己刚到大连那会也是专挑吃完饭的时候去逛超市,那样能少买好多东西。她自己也是嘿嘿嘿地笑着说我是个节省的孩子。

逛完超市回家收拾要回大连的行李,阿妈一直给我递东西,让我带上。很多都被我说不要了,因为不愿意行李太沉,行程不便。

今夜突然意识到,现在自己真的是“翅膀硬了,会飞了”。


2016年六月底回去参加阿哥的婚礼,我请了个小长假回家。小长假某天,阿妈拉着我进房,笑笑地跟我说她买了箱,可以给我出行用。我跟她讲,我已经在大连买了一个,让她这个留着自己用,出行的时候能好好炫一番。


评论

© Blackjack!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