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科技
#电影
#手游
#商业
#音乐
#篮球
#时政
#摄影
#哲学

去每每听到阿妈阿兄说我的性格跟阿父很像的时候,内心第一反应就是“有没有搞错?”不过,这或许就是我并非垃圾堆里捡来的铁证吧。

阿妈总是说我小时候挨阿父打没有阿兄挨打那么多。我始终觉得阿妈讲的不是真的,否则,在我迟来的那一年,阿兄你是怎么过的?为什么我记事起我就总觉得挨打的那个是我呢?哈哈哈,还是说公公嫲嫲帮我挡掉不少?隐约还记得小时候每次挨揍,似乎都是跟阿父有冲突的。看来年幼时的我在“权威”面前已经是这么的无所畏惧。为何总会有冲突?或许是父子都牛一样的倔,而且怒点又低的原因吧。阿父那青筋凸起的手背,长茧的手掌,就连扇在脸上短短那零点几秒,都能感受到因为怒气的抖动。一方年轻气盛,一方年幼无知;一方忍无可忍,一方担惊受怕。每次冲突,都以我怂结束。甚至是最近的一次直接“对抗”,上次借清明请假回汕,我是否一同去扫墓的短短争吵,“翼硬”的我还是摇头认怂。儿时的无可奈何已然不再,却是想着不要让阿父怒火攻心的好。

阿父比较爱耍酷,明明自己是在乎的不行,却常常假装事不关己。或许得益于那个年代,集体大于个人的精神熏陶吧。然后嘴边总挂着“我是无所谓啊,我只是想要你(们)舒服点嘛。”每当事情不往他意愿发展,就会说“我们家是很民主的。”然后“事不关己”的在笑。殊不知,这已经是暴风雨前的平静。为何会知道这是暴风雨?多年的实例验证,总会有人来点燃这把火,要么是阿妈,要么是阿兄,要么是我。哈哈哈哈,或许是这么些年来的相爱相杀,怒气已经被我们磨灭不少了,可是装酷这点倒还是一点没变。因为是家里人,大家都心照。

阿父上辈子一定是造福过人类的伟人,要不解释不了他那么宏观的思想。熬过了抚养我们两兄弟成人的苦日子,并且赶上了科技日新月异的年代,终于迎来了他思想表达的大爆发,家庭微信群里从不缺人生领悟的话题。不管是否有回应,阿父还是很乐于分享他的想法的。关于他上辈子是伟人,还有另外一个论证,如果不是的话,他应该是娶不到阿妈的,哈哈哈哈。

父亲节快乐啦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Blackjack!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