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科技
#电影
#手游
#商业
#音乐
#篮球
#时政
#摄影
#哲学

怕死 - 陈奕迅

Dear DJ,

 

接受这事实确实要花一些时间。

 

刚开始,我还以为那是你跟大家开的一个玩笑,你只是躲起来了,想看看人们是怎么反应的。但这一点都不好笑,虽然隔着手机屏幕,还是能看到你身边的朋友们从疑惑变得慌张,开始生气,再到被悲伤萦绕,这一点都不好笑。所以,作为赔偿,身为朋友的你明天要体面地走完最后一程。很抱歉的是,明天无法亲身送别你。但别担心,你离开后,我们还会记得你的点点滴滴。

 

有人说,人会有两次离开这个世界。一次是当他的肉体死去的时候,还有一次是最后一个认识他的人逝去的时候,那个时候他才算是完完全全的离开。

 

对于你的记忆开始涌进我的脑海了:

 

高中时候的你,是一个所有科目都能拿到高分的优等生呢。

你前桌的两位美女总是会和你讨论这样那样的问题,知道这个惹多少男生嫉妒吗?

对了,你还弹得一手好吉他,高考后暑假的那几个下午,我们都坐在阳台上跟你学吉他,是不是有天还遇到快要下雨,大家落荒而散呢?

你唱歌也很不错,操着张信哲深情款款的唱腔,相信也迷倒过不少妹子吧?

你跟我讲过,打爵士鼓挺好玩的,朋友,音乐方面你真的是很有天赋啊。

还有你那相当体面的穿着,看着永远是干干净净的,曾经想象过我穿你那种风格,噢,画面太美我不敢看。

 

这样想起来,还真有点嫉妒你了。真的,只有一点点。

 

还记得高考完暑假的一个晚上,我们去沃尔玛买了两瓶鸡尾酒,在林百欣广场上边走边聊天。你说:“人是有能力去完成很多事情的,只要给那件事情一个时限,人的潜能就会被激发去完成它。”然后你就告诉我你决定要开始去某一件事情。在那之后你确实去做了,说做就做,当时我就觉得你是个很有种的人,厉害。酒喝完我跟你讲说我要试着摔碎这个酒瓶,你像看着精神病人那样看着我,抿着嘴无奈地笑我:“你确定你要这样做吗?碎了的话玻璃会不会飞过来扎到我们?”我笑说砸不破的,这瓶子太小太厚了。随后我用很大的力气把酒瓶往垃圾桶旁地面一甩,“bong”的一声,酒瓶整个弹到暗处的草丛中,我们都惊呆了。我问:“你要不要试试,好搞笑的。”你只是小碎步走过去把空瓶丢进垃圾桶。

 

我们上次见面,是今年六月末的时候,我们几个约出来吃饭,就在我家附近那个商场。我们两个提前到了,在星巴克里坐等,相互寒暄。还笑谈着过去一年发生的林林总总,伴随着我“哈哈哈”的大笑以及你那“哈,哈,哈”一顿一顿的笑。不一会其他的友人们到齐,我们就去吃了商场楼上的客家菜,ZM还抱着旁边桌走过来的孩子一起拍照,真心记得你脸上那一脸的无奈呀。之后还去吃冰了,各种星座话题,各种拍照呢。

 

今年国庆的时候我们几个还语音聊天聊到挺晚呢,上周天的时候你还找我聊关于射手座的事情呢……

 

“一旦做出艰难的选择,人就很乐意相信自己选对了。”这是最近书上看到的一句话。身为朋友,我们都很不喜欢你的选择,但是我们希望你在另一边能够得到你想要的解脱。

“孙女”一句“痛苦是留下的人在承受啊。”让我更加感慨,深思。纵便天涯海角,对于身边的人,我们还是有这样的责任在身。

“傻”是大家说的最多的,但我又不禁想到“万一傻的人并不是你呢?”

 

多希望这只是你的一个恶作剧,那我们就可以探讨下这些话题了呀……

 

或许,在好几个十年后,我们会再见吧。到时再让我们谈谈在明天之后大家都发生了什么吧。噢,到时候会不会只有你看起来最年轻,而我们都是一群老头老太呢?

 

Alwaysyours,

Tanz

评论

© Blackjack! | Powered by LOFTER